【全职/喻黄】Underway(逗比旧文)

上个暑假的旧文w,刚开了LFT觉得好空旷【x

基本上是蓝雨中心,白领X大学生

ooc肯定有,逗比风是本质【点头

原梗是听了GERO翻得周五早上好,被萌到打滚

我记得有错字来着但是找不到了OTZ

食用愉快w

01

“嗡……”

黄少天默默摁掉手机闹铃,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

嘭。

郑轩表示他住黄少天上铺压力山大。

“卧槽……还能不能和床好好地相处了有这么矮的床么有么有么有么你说学校干嘛不能把床弄高点啊这不是摆明让学生磕头么啊郑轩你给评评理……”黄少天摸着磕红的脑门喋喋不休。

“好啦黄少……你是第一次磕脑袋么,明明是你不注意啊!停!别回我你不是还要去打工么。”郑轩提醒道。

黄少天果然闭了嘴,安静的穿鞋,拍了拍衣服上的褶皱,抄起徐景熙的小镜子照了照。拎起来一个背包就奔到门外。

留下一屋子人面面相觑。

“这哪是去打工的节奏啊,你确定……这个是我们熟悉的黄少?”郑轩愣愣的望着没关好的门。

“这不是平常的黄少,”徐景熙接话,“这大概是恋爱的黄少。”

 

没错,黄少天恋爱了。

还是暗恋,他现在连对方叫什么都不知道。

准时登上地铁,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抢到了斜对着车门的位置。看了眼手表,18:30,还有五分钟,黄少天心想。低头看了看衬衫,GJ,没有脏东西;裤子,拉链拉上了;鞋带,OK系好了。

然后默默用手捂住脸,这这这少女的感觉是闹哪样!

今天,今天一定要说出来!整个人弯成一团的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气。

叮——

地铁到站,门开了。

要来了!黄少天心跳瞬间赶上手速,对着车门睁大了眼睛。

目标get!

黄少天的眼睛亮了一下,果然今天也在。

顺着视线望过去就能发现黄少天紧紧盯着一个人,黑西服,白衬衫,扣子解开了两个,露出锁骨和颈部白皙的皮肤,颈线优美,黑色的短发柔顺的贴在后侧,脸色也是一样的白皙,但是很健康,嘴角微牵,鼻梁高挺,细长的眼中流露着少许的疲惫,但是怎么看怎么舒服。

若是平时听到女生们这样描述一个人黄少天一定认为是妹子们跨了一个次元,这是传说中主角才有的美好词汇。但是现在黄少天信了,因为这个人就站在自己斜对面。

而且是自己暗恋的对象。

还是个男的。

黄少天呆呆的望着对方有点失神,半响才觉得这样做也太奇怪了。心虚的塞了塞耳机,装作目空一切的听歌好少年。过了一会又偷偷地瞟过去,还好没注意到我这边。

心里有点失落。

什么时候才能注意到我呢?

暗恋什么的真是不爽,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

苦涩的小心思在黄少天的心里转啊转,这滋味让他想起来熬夜复习时徐景熙喝的黑咖啡。

作为一个G市人黄少天是妥妥的甜党。

直到男神下了地铁,黄少天的思维才恢复了点。但是总觉得忘了什么。

卧槽说好今天去找男神搭个讪问声好的啊啊啊啊啊啊——!!!

恋爱之路还很长呢黄少。

 

喻文州出了地铁站,步行回了家。

一到家就脱了西服挂在衣架上,给自己倒了杯水。

脑中又想起在地铁上那个一直偷偷看自己的褐发少年,心情突然变好了。

有意思。

 

02

黄少天的暗恋说出来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某一天去打工的路上,黄少天先后被坏了一角的地砖绊倒,被树枝勾到了衣服和发现手机哔的一声没电关机了。

还能不能好了,黄少天心里狂骂,幸运E的buff不是在张佳乐头上么。

然后登上了地铁。

没有了音乐,黄少天百无聊赖的四处张望,消磨时间。

黄少天到底不是幸运E,不是还有个词叫否极泰来么。

于是他看到了他男神。

那一天的男神依旧风度翩翩,光彩照人。即使坐在座位上打瞌睡也挡不住他的魅力,反倒是给自己加持了一层治愈圣光。

piu——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脏中了一箭。

如果只是见过一次,黄少天觉得自己充其量就是好运点儿见过一个长得很不错气质上佳的人,可是第二天固定的时间,男神又上车了,第三天也是……这就是男神你作弊了。持续一周的近距离观察让黄少天将对方深深地记在心里。

明天是周六,黄少天不用去打工了。

放平时他绝对窝在宿舍里打半天游戏再睡白天觉,周末诶,学生党谁不放松一下。但这一次他竟然一点也不期待,因为周末不用去打工,也就用不着坐地铁了。

见不到男神。

“黄少你怎么啦?”卢瀚文见黄少天一声不吭地,这位同社团的前辈平时可不是这个样子。

“小卢啊……”黄少天的声音有点闷,“你说平时总是偶然的碰见一个人真的是偶然啊还不清楚他是谁,平时也没觉得他怎么样但是突然见不到对方了又有点不太舒服真的只是一点哦你说这是为什么啊?”旁边没人接话,黄少天扭头一看,就见卢瀚文啪啪啪的点着手机屏幕,手指飞快。不愧是我教出来的,黄少天在心里赞叹一声,然后瞥了一眼屏幕。

“卧槽小卢你干啥呢!”

“嗯?”卢瀚文抬头,“因为我也搞不清楚啦,所以我就去短信了前辈。”

卢瀚文口中的前辈是和他同宿舍的一位大二学生刘小别,因为系里宿舍安排不开,就把卢瀚文塞进了大二的宿舍。幸好这孩子活泼开朗惹人疼,到哪儿都吃得开。

黄少天心说我问小卢干什么他一小孩儿我这不是作死么,“你问他干嘛,我跟他又不熟。”

“但是前辈人很好啊。”卢瀚文笑的一脸天使。

远在图书馆的刘小别突然觉得自己自己收到一张卡。

“啊,前辈回信了……咦,前辈说我还小让我专心学习,黄少你看懂了么?”扭头看见黄少天一脸扭曲。

看来小卢还没把我卖出去,黄少天在心里叹了口气,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趁着瀚文还小赶紧揉,万一过两年这孩子长得比自己高了怎么办。“你就别管了就当我没跟你说过啊要是刘小别那货问起来你就说是你一个同学问的千万别说是我听见没。”

卢瀚文点点头,黄少天又顺手揉了揉蓬松的短发。

告别了卢瀚文,黄少天一个人回到宿舍。就算小卢是个单纯又天真的孩子,刘小别那条短信的意思自己还看不懂么,黄少天苦笑了一下。

不就是说我恋爱了么。

 

周末过后,黄少天自己接受了这个设定。

就算对方是个男的。

 

03

今天又是搭讪失败。

黄少天打完工一个人往宿舍走整个人都不太好。

大名鼎鼎的话唠(x)竟然有不敢说话的时候!说出去他的脸面往哪里搁。

所以说男神你看你对我来说多特别,黄少天在心里安慰着自己。

推开宿舍门,三个大老爷们赶作业的赶作业,打游戏的打游戏。

“哟回来了黄少,”徐景熙·治愈小能手,打了招呼,“恋咳……打工怎么样啊?”

黄少天把背包一甩,人也顺便跟着包扑到了床上了。“真心是累死了要不是装备升级要软妹币我才不去打工啊你知道今天我们店人超级多简直忙不过来……等会徐景熙你刚刚说什么不是你后来那句是一开始第一个音别以为我没听见!”

郑轩默默扛起了接话大任,“景熙说黄少最近不太正常啦,一点不像去打工。”

“我哪里不正常啊你说。”黄少把自己翻了个面,说实话他也有点心虚。

“嗯……你原来会在打工的时候整理衣服整理发型照镜子么?你当时面试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郑轩问。

“而且还是我的镜子。”徐景熙接上。

一直没说话的宋晓也开口:“黄少要不是看你真的把装备刷新了,我还以为你每次扛着打工的旗号去见妹子。”

“我去你们的想象力……”黄少天默默在心里给这三位记了一笔,靠你们还真特么猜到了……“都是团员就不要互相嘲讽了好么。”

“啧啧啧……真的假的啊黄少,”徐景熙把头探出去,“你不觉得你今天话都有点少么,不正常不正常。”

郑轩在心里泪了一把,他话少一点不好么!我在他上铺真心压力山大好么!

诶,黄少怎么没接话?

郑轩赶紧往下看了一眼。

其实黄少话变少了你也不适应吧郑轩大大。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抽出枕头靠在墙上,“……可能吧。”

“!”

“!”

“!”

“喂喂喂你们三个什么表情啊!”

“黄少你终于长大了……不是你继续讲。”宋晓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

黄少天决定避开一部分,或者是最重要的部分,“有什么可说的,就是……一开始在地铁上见到的觉得长得挺好看的,一开始没想那么多真的啊不骗你们,后来……后来发现他好像固定在某一站上车所以总能见到他,慢慢的就有点……有点怎么说啊,可能就是感觉他人很好然后看着很顺眼很顺眼就有点,啊反正就是……好吧好吧就是大概你们说的喜欢,没了。”

“我瓜子都倒出来了你就让我听这个?”一阵沉默后郑轩第一个冒泡。

黄少天伸脚踹了一下上面的床板,“这周末晚上8点开房间单挑。”

就说了住黄少天上铺压力山大!

今天的郑轩也依旧努力着。(?

“就是说,”宋晓从一大段话里找关键词,“实际上你俩没有实际接触,黄少你是单恋?”

黄少天点点头。

“这可真是……给你点个蜡。”

“徐景熙别以为你是守护使者就不敢虐你。”

徐景熙表示下次副本放生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是黄少天在网游里的账号,这同一个宿舍四个大老爷们儿不仅是现实中的损友,网游里照样是一个团的,当然还少不了卢瀚文,账号流云。

宋晓决定当个好人,“那你打算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这么下去吧。”

“我怎么知道……”黄少天踢开被子。

“要不然搭个讪,比如说优雅的坐在旁边,‘小姐,请问这套时尚男装是你掉的么?’”

“我去……郑轩你屌〇男士看多了吧。”

“那不然怎么办,总比什么都不干强吧,万一人家女生哪一天不坐地铁了呢。你连找人都没地方去。”

后面七嘴八舌的议论黄少天基本没听进去,是啊,万一哪一天男神不坐地铁了自己上哪里找他去。

“那个,”眼看话题已经从如何帮黄少追到妹子变成了论痴汉的行为准则,黄少天开口,“改天再说吧,累,我想睡了。”看大家都安静下来,他又补上一句,“……谢谢啊但是不准说出去!”

和谐的卧谈会结束了。

但是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等等黄少你是不是忽略了一个本质问题?

你暗恋的不是女神可是男神啊!

 

04

喻文州最近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情。

前一阵自己的车出了点故障,送去修了,于是他只能坐地铁。

那一天事情实在是有点多,前一晚一直处理一份合同没睡好,就在地铁上打起了瞌睡。

但是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是怎么回事。

偷偷睁了眼望过去,斜对面一个褐发少年隔一会看自己一眼,长得不错。

咳咳。

喻文州装作正常睡醒了,掏出手机照了照,脸上没东西啊,衣服也好好的,作为一个高级白领他还是挺注重外表的。

那他在看什么?

……不会是他的邪〇真眼能我身后有什么奇怪的魔法阵吧。

想多了啊喻文州先生。

悄悄擦掉脑中对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中二设定,喻文州也趁对方不注意偷偷看了几眼。

就算是中二也没关系,相貌可以加分。

第二天,喻文州登上地铁。

斜对面还是那个少年。

不过说少年也有点大了,看上去可以算是青年了,大概有20岁出头?也许是个大学生。

又往自己这边看了。

喻文州突然对这个小青年感兴趣了。

不管你是为什么总是看我,我可是看上你了,不知名的小青年。

喻文州先生表示在自己24年的生命里除了自己的老妈以外他没有爱过任何女性。

是的他是个弯的。

下了车他接到修车公司的电话,故障已经处理了,明天就能提车了。

喻文州想了想地铁上的褐发青年,算了算日子。

“好像车也该年检了,麻烦您再做一个全面检查吧……是的,有故障的地方直接换掉就好,是的,不着急……谢谢您。”

坐地铁也不错啊。

 

李远对自己的上司最近的行为有些不解,有车一族的喻文州经理为什么改坐地铁了。

别问作者李远是怎么看出来的,作者也不知道。

直到在咖啡间遇到时,李远问出了这个小疑惑。

“因为可以见到想见到的……”

省略了什么重要的部分,李远的直觉告诉自己。

端着咖啡走出去的喻文州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温柔的一笑。

李远突然觉得背后一凉。

 

“诶黄少你有那个人的照片么?”

现在只有黄少天和徐景熙两个人在宿舍,另两个正在教室里接受自然辩证法的洗礼。

黄少天嘴里塞着一块点心,“木揉……窝木揉造过……噎死我了,我没敢照景熙把水递给我一下我要被噎死了快快快!”

那你就别说话了啊……徐景熙把手边的汽水递了过去。

“偷偷照一张呗,拿回来给大家瞧瞧啊。”

黄少天心说你们看见不得吓死那可是个男的。“我就在人家对面举着手机对着人家多猥琐,而且过一会突然咔嚓一声我怎么解释。”

“你就说你是自拍。”

“……”

这倒是提醒了黄少天,改天真的偷拍一个试试?

 

 

05

黄少天决定偷拍了。

在男神上车之前先摸出手机,装作玩手机的样子,实际上开了摄像头。

嗯,男神上车了,果然今天也出现了。

坐下了,这个角度不错,很能体现男神的优雅。

我去哪冒出来的熊孩子挡镜头了!黄少天将快爆出的粗口咽了下去。

这个姿势也很棒啊,微微低头,刘海在脸上打出一片阴影。

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的手机像素默默点了32个赞。

手指毅然的摁下拍摄,就算是被发现但是有男神一张照片我也值了。

如此想着的黄少天松开手指。

……诶没有咔嚓?

仔细看了看屏幕,上面小红点旁边有秒表走的飞快。

你妹的点成摄像了!!!

不过……可以回去截个图做个手机屏幕?

似乎一本满足的黄少天下了地铁。

然后他下错了站。

 

倒车到了打工的咖啡厅,黄少天差点就跪在老板面前抱着大腿说老板你相信我啊我真的是坐错了地铁啊绝对不是故意迟到不要扣我的工资我的工资本来就不高balabalabala……

老板魏琛黑着一张脸说臭小子赶紧干活不然扣光你这周的工资!

妈的迟不迟到是小事,你一个劲儿的嘚吧嘚很烦啊!

这家咖啡厅叫蓝雨,内部装饰干净整洁,透着一股小清新的范儿,咖啡甜点也没的说,价格适中。很得附近大学生和上班族的喜爱。咖啡厅的员工也是统一的着装标准的没话说,当时唯一让黄少天觉得违和的就是老板魏琛,实在想象不出来当年开这个文艺清新的咖啡馆的魏老大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

在换衣间换上一身酒保服——刚来的时候黄少天死活适应不了这个,但是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也觉得挺带感的,要不是这里的时间和上课不冲突他也不会选择这里。至于为什么面试的时候魏琛选了黄少天,据当事人回忆:

“我当时就觉得这小子长得不错!谁特么知道面试的时候他嗓子哑了!!!”

一失足成千古恨呢魏老大。

其实魏琛心底里还是挺喜欢这个话多的毛头小子的。

工作的时候黄少天也会抽空刷一下手机,原来闲着刷刷微博,现在微博靠边,戳出来男神的录像过了一遍又一遍,暂停了几次终于找到一个完美的侧颜。

决定就是你了!手机屏保!

妈呀魏老大要过来了,黄少天爆了个手速把手机往兜里一插,转身端起咖啡就走。

 

宿舍。

外面哗啦哗啦的雨飘进窗户。

“我去潲雨啊竟然,宋晓你去关个窗户呗。”上铺的郑轩指了指自己意思是我下去不方便。

关上窗户屋内安静了许多,一时间只剩下键盘噼里啪啦。

“诶……你们说黄少带伞了么?”

“……”

“……没有,他的伞在我这儿。”

三个人在心里给黄少天点了一排蜡。

 

同一时间黄少天也在苦恼。

本来咖啡厅里有多余的伞,偏偏有一起工作的妹子也没带,穿着女仆装的萌妹眼巴巴的望着你,黄少天心里一软就让了。

于是现在自己苦逼着。

不是说好叫蓝雨么,哪里拦得住雨了!

 

人渐渐的少了,剩下的大部分看起来都是和自己一样避雨的。

黄少天换下了酒保服,环顾了一下咖啡厅,诶,怎么之前没注意角落里有人。

那人把西服外套放在一旁的椅子上,笔电开着挡住了脸。但是……这衣服看着略眼熟?

黄少天戳开手机看了看屏幕,是男神没错。

等等等等这货怎么和男神穿的好像?!!!!!!!!

角落人似乎听到了黄少的内心,招了招手,“waiter。”

黄少天感受到了一瞬间的中招僵直,差点同手同脚。

声音好苏。

走到角落的桌子旁,“您好,请问需要什么?”

那人一抬头,看到黄少天明显愣了一下。

黄少天也愣了。

手里一松,手机就往下滑。

啪,掉在地上声音清脆。

卧槽这个人真的是男神啊!!!!!!!!!!!!!!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