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黄] [黄少生贺]

终于赶上了没有窗!

看原文黄少真的特别戳我,暖心热情活泼好动又是不是帅的飞起的小天使兼话唠,喻队是男神没有错,但是喻黄就是那么自然的顺理成章的萌上了。

如果这个人就在自己身边的话一定会被吸引的,少天就是个光芒万丈的小太阳。

生日快乐啊少天w

噗咚。

噗咚。

噗咚噗咚。

荡起来一圈圈水纹之后的小石子消失在深潭水里,潭边茂盛长起来的芦苇一节一节的窜,啪叽折了一截叼在嘴里的小剑士撇撇嘴,又有点不甘心的回来扫了几眼还是走开了。

“啧,没有鸟蛋啊。”

“得了吧,就你那玩儿法连着扔石头有鸟也得吓得抱着鸟蛋就逃了好吗。”不远处年长一些的金发剑士挠了挠头,冲着嘟囔的小剑士嚷了一嗓子。“再说了,能下蛋的鸟可是在我手里啊!”

说完举起来明显挂掉的水鸟冲那边摇了摇。

“黄少你早说啊!!!”

整个人拍了拍身上沾到的水珠,黄少天随手把抓到的鸟扔到了一边干净的空地上,身后的小剑士卢瀚文背着一柄明显和他体型不太相称的重剑一溜小跑,一边跑倒是也没闲着嘴,“啊啊啊这里好滑,哎哟我的鞋!”

“小卢,你还是太嫩,”揽过来嘟着嘴苦着脸的小剑士,脸上写着我是前辈快向我学习的黄少天笑的挺开心,“看看我看看我,完全没问题!”

卢瀚文不服气,“黄少你出来这么多次啦,我才是第一次去外面做任务当然没什么经验。”

“我当年第一次出来比你还小呢!虽然是跟着魏老大吧但是他这个人也是很不靠谱的你知道吧,你黄少我不得不在艰苦的环境中学会了生存唉唉唉现在想想还是血一把泪一把……”

“扯,队长说你俩一起任务的时候黄少你也不怎么样……”卢瀚文撇了撇嘴,小声的说了句。

“……小鬼赶紧捡柴去!”

嗷嗷嗷叫着跑掉的卢瀚文没一会就钻进林子里,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干跺脚。

不就是任务么,不就是……

 

 

“给,”掏出来手帕的喻文州笑的如沐春风,即使面前是一脚滑倒在泥中摔得爹妈不识,满身泥汤滴水的黄少天。看了看手掌心也不太干净的年少剑士,喻文州还是收了手亲自给黄少天擦干净了脸。“怎么这么不小心?”

火气憋在心里的年少剑士看着眼前的和煦笑脸也说不得什么,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其实本来就不关喻文州什么事,但是他就是……凭什么我这么睢这么蛋疼你就这么!这么干净整齐!他就是死活都觉得委屈。

要不是方老大要求的他才不会和喻文州一起搭档!

少年心性想掏个鸟窝找个鸟蛋无可厚非,摔了也只能说自己人品太差。黄少天气鼓鼓的脱了湿透的外套撒气似的扔到了空地上,里面的衣服也难逃厄运,多多少少都沾了泥汤。入秋后的森林湿气越发浓重,眼见着日头下降,气温也是越显凉意。本来就沾水的黄少天还少了外套,一天奔波攒在身体里的热量也散的差不多了。

即便是坐在呼呼燃烧的篝火旁,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他自己支了个架子烤外套,手里啃着干粮和烤肉,黄少天少见的没怎么说话。喻文州见状也只是默默吃着自己那一份。

奈何黄少天不甘寂寞,他一肚子话想说但是对面那个人明显不是个好的倾吐对象。

至少在他看来。

单纯的,直白的,看喻文州不爽。

 

 

“黄少,黄少啊?”卢瀚文在黄少天面前摆了摆手,“你倒是把肉翻个面啊都快焦了……”

“呜哇小卢你怎么不早说!”

怪我咯?卢瀚文抽了抽嘴角。

架起来的靴子支在篝火旁,卢瀚文抱着重剑把腿伸成一个直角,快入夏的潮湿空气沾染在衣服上左右待着都不舒服,卢瀚文干脆脱了外套扔在一边借着火的热度让其干爽点。小脸上蹭了干巴了的泥点,棕色的短发也乱糟糟的。手里翻腾着鸟肉的黄少天借着火光看了看自家小剑士,发现有点看不下去。

“你倒是擦擦啊,脸上。”

“又没别人啦,它干掉我才发现。”卢瀚文满不在乎。

这不是看着跟我没照顾好你一样么,心里嘀咕的黄少天放下手里的活,扯过来袖口就在小脸上蹭了蹭,干泥巴有点硬,他不由得加重了力道。

“小卢你也注意点啦,干嘛这么不小心。”

捂着擦红了的脸挣脱了黄少天的魔爪,卢瀚文疼的嗷嗷叫。

黄少天摊手表示不领情算了他只是有点伤心。

枯枝在火焰里噼里啪啦,吃的满嘴油光的小剑士差点就拿黄少天的大袍子来擦嘴,最终被后者一巴掌拍在后脑勺上。

辛苦了一天搞定了任务又在森林里穿行,饶是卢瀚文这种整天撒欢的年龄也抵不住疲惫的袭来,他抱着膝盖缩了缩脚,棕发反翘起来看上去毛茸茸一团,还一点一点的,只是怀里仍不忘抱着他宝贝的重剑。

小鬼,黄少天心里评价了一句。

自动担起守夜任务的好前辈看着半睡着的自己熊孩子,还是解了自己的外衣盖了过去。

 

 

“唔……”睡得有点迷糊的黄少天缩了缩手脚,之前湿掉的衣服带走了自身热量,外套还在一边架着,月光敞亮的晚上他只觉得冷。

白天的奔波耗了不少体力,晚饭负气吃少了黄少天是饥寒交迫。他尽量在不烧到自己的情况下挪到了离火堆近些的地方,偶尔感受到一旁人似有似无的注视他也只当没看见。

抱着剑保持坐姿睡过去前黄少天还是不住地抖,整个人尽力的往里缩。

打架的眼皮隐约的看到身旁的人起身,耳边也是悉悉索索的动静,奈何他真的是一点都不想动。

完了完了,魏老大要是在这又得骂我没有警惕……

他闭上眼之前好像看到了银发在眼前飘动。

 

紧闭的眼皮外面红红的,黄少天知道这意味着天差不多亮起来了。他吸了吸鼻子,问到了有点陌生的味道。

但是不讨厌。

撑开一只眼,黄少天才看清自己身上披了一件黑色的袍子。

术士的。

他扫过去发现喻文州盖着自己那件在不远处睡的一脸平静,随手擦了擦自己脸上的口水。

黄少天有点心虚有点脸红有点不知所措。

身上这件,估计是看自己睡着喻文州给他盖上的,然后人家不嫌弃自己那件半干不干还全是泥的自己用了,不不不现在他最纠结的是自己怎么救睡了呢挡着喻文州的面丢人他忍不了啊!他现在都……

脸上有点热。

估计是袍子太厚捂的,心里解释了一下的黄少天稍稍释然。

这人要干什么……蹑手蹑脚的靠近喻文州,黄少天仔细的观察了安静的术士。

到锁骨的银发不怎么打理有点乱,常年罩在术士袍下的皮肤显得苍白,睫毛还挺长,鼻子还挺翘,嘴唇有点干,下巴……

小剑士只想扇自己一巴掌。

看毛啊看?他个大老爷们儿有啥好看的?!而且这个人他还……

脑子里转了一圈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个人除了赶走了魏琛以外并没有什么让自己厌烦的理由,这一条里甚至也有不少水分。

相反他现在想到的全是褒义词。

明明很贴心。

明明很温柔。

抬手捂住眼睛,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没来由的内疚起来。

再睁开眼喻文州觉得身上多了写重量,自己的袍子又被盖在了身上,歪歪扭扭的盖得很随意但是也很轻。

他清醒了一下就懂了眼前的场景,不远处金发小剑士在后脑勺随意扎了个辫子,脸扭向另一边不看他,听到了喻文州起身的声音才故作高冷的瞥了一眼。

脸上被太阳映的红扑扑的。

“那个……谢谢你啊昨晚。”声音有点软。

拢了拢长发喻文州牵起嘴角,“应该的。”

那边沉默了一会,突然转过身来,犹豫了半天之后黄少天扭捏的开口,明晃晃的金发熠熠生辉,“……早安。”

喻文州笑的更开心了。

“早安,少天。”

 

 

“嗷嗷嗷早上好黄少!”

放大了的卢瀚文在黄少天眼前乱晃,不对……

“我醒了我醒了小卢别摇我了行不行!!”准确的抓住时机啪的一下按在卢瀚文的脑门上,黄少天有点想吐。

大早上的……人干事?

顶着红手掌印的卢瀚文弯弯嘴角露出一对小虎牙,“我就知道黄少你最好了,特别贴心。”说完伸手把黄少天的外套递了过去。

抖了抖随便披在肩上黄少天走到灰堆旁踩了几脚,确认了没剩下火星才慢腾腾的把外衣系好。他捡起来卢瀚文的外套拍了拍,干透的泥碎成渣扑扑的掉。“给你。”

“谢啦。”单手接住往肩上一甩,卢瀚文一头本来就不太顺的翘发睡了一觉更是乱糟糟的,他也觉得不太舒服,看了看右手抱着剑左手拎着袍子,卢瀚文最终选甩了甩头发。

“你不觉得你像咱们城旁边那家酒馆的大毛吗?”黄少天挑了挑眉。

“谁啊?”

“狗。”

被黄少天压着顺毛的卢瀚文无端的想到了他家队长喻文州,身为年龄最小的正式成员他自然受关照最多,跟着黄少天这样的高手学习不说,生活上更是有喻文州的特别关照。梳个头整理个衣服准备个行李没什么喻文州没教过他的,同时不忘亲身实践。

队长真的真的很温柔,卢瀚文眨了眨眼想道。

“……你能不能注意着点出来一趟就搞得这么脏兮兮的回去队长还得说我不好,你看看这头发啧啧啧幸好你是棕色的,要是浅色的不还得变个色啊哈哈哈。还有你这后边有点长啊回去是剪了还是跟我一样留起来啊虽然小卢你留着肯定没我帅……”嘴里接连不断的黄少天手上稳稳地控制着力道,遇到打结的头发就停下来小心翼翼的解开。“别动别动一会抻到你头发了,诶小卢你抖什么?”

卢瀚文笑的带着肩膀也在颤,“没事。”

黄少也是啊。

 

找到落脚处的两个人眼睛都亮了。

扔过去一小袋子钱币招呼好了晚餐后的大小剑士只想在床上躺着,点了一遍行李和任务完成后的报酬黄少天才放松的抱起绒毛大枕头往脸上贴。

面朝上大字躺好的卢瀚文到底耐不住好动性子,不一会就爬起来四处溜达。半阖住眼皮的黄少天就听见隔了一段距离的卢瀚文嚎了一嗓子,“这里可以洗澡诶!”

饶是不想动弹的他也忍不住起身,往偏僻的目的地一路奔波让两人身上都黏黏糊糊的,衣服上少不了汗液尘土混杂,穿在身上怎么待着都不舒服。

“瀚文嘿嘿嘿嘿……”

“黄少呵呵呵呵……”

猜拳输了的卢瀚文双手掩面做垂泪状不情不愿的让开了浴室的过道,解开剑士服衣扣的黄少天笑的尤其愉悦。

赞叹了一下不愧是交了不少钱的房间这条件还真挺像那么回事,黄少天整个人都缩进浴桶中。蒸腾上来的热气模糊视线,他喟叹了一声后就像软了身子一样把半张脸也浸泡在水中,任发丝四散飘开。

 

 

“我说你要洗到什么时候……”等急了的黄少天使劲跺了跺地板,绕过推在衣架上的术士服推开了浴室门。

进门他就安静了。

头靠在浴桶边上的喻文州睡得沉,湿透的银发贴在脸颊遮了小半长脸,剩下的浸在水里。刚到肩胛的水很暖,水汽冒出来把喻文州整个人都拢的朦胧起来。黄少天左看右看不知道应该看哪里,末了眼尖的他还是把注意力放在了面前人的脸上,少了紫色眼眸的映衬的皮肤更是白皙,只有热水泡着的地方透着粉红。长睫毛偶尔颤动,像是敛翅的蝴蝶。

黄少天一天里第二次觉得有点内疚。

自己睡着之后守夜的任务全落在喻文州身上,他好心的没叫醒自己所以后果就是大半夜都没有睡,现在安顿下来一放松自然是睡得昏天黑地。喻文州和黄少天同龄,这个年岁的半大孩子的熬夜能力并非他们的强项。

而且……早上是不是还是他吵醒了喻文州啊,那家伙万一是刚睡了一会……

黄少天这次选择了乖乖的悄悄地退了出去。

往软床垫上一坐就是好久,黄少天脱了杂七杂八的物件只剩下最贴身的白衬衣,用手垫着脑袋黄少天仰在床上。脑子里算了算时间他又有点担心,那家伙别是一睡就不醒吧这么久了水都该凉了他还泡着会不会感冒……咳咳他要是有点什么事到时候做任务的时候还是我吃亏,对,就是这样。

打定主意的黄少天蹑手蹑脚靠近浴室的门,手放在没关紧的门边上他能感觉到里面丝丝渗出来的热气。

伸手一推——

手上一空的黄少天整个人差点撞在喻文州怀里,同时拉开门把手的喻文州这时候只围了个浴巾,他想去过道拿衣服套上,谁知道一开门就撞上了黄少天?

此刻黄少天心理阴影面积早已不可求,他怎么知道喻文州会正好在这个时候拉开门?没摸着门的他当然跟着力道整个人都往前冲了起来,还……还正好冲到了……

保持拥抱的姿势愣怔了几秒还是喻文州先扶起黄少天,他身上还有热气和水珠,免不得蹭了黄少天一身。

“抱歉。”“对不起……”

撞了说话时机两人又是一愣,还是喻文州接了话头,“抱歉啊少天,蹭了你一身水。”这话说得黄少天想撞墙,怎么你还把罪过揽到自己身上了,明明是他闲的想开门看看被捉了现行不说,被看的那个还跟你真心实意的道歉?你这是逗我逗我逗我呢你让我怎么解释这么开口……

脸明显飚上红色的黄少天偷偷的掐了一把大腿,硬生生扯了一个笑脸,“不不不怎么是你说对不起明明是我不小心……别别别误会我只想看看你洗了这么久是不是睡过头了万一着凉……”

呸。

黄少天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能不能别什么都不过脑子什么叫睡过头了!一般人不都说睡着了吗!这么一说不就是知道喻文州在里面睡着了么他特么要怎么解释!!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这些心理活动,只是笑着看了捂住嘴的黄少天一眼,“谢谢,我的确是不小心睡着了,占了这么久的浴室少天你着急也是应该的,等会我去换一下水少天再用吧。”

“诶你别!”眼看喻文州要走,黄少天下意识的一揽,他知道这个人睡了这么一会也还是累,本来就是自己的不对怎么能让他帮忙。

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了有点炸毛的黄少天一眼,又看了看自己,“先让我穿个衣服吧……”

黄少天像是被电了一样嗖的收了手,耳朵都充血发红着。

完了完了今天他黄少天的形象算是彻底毁了……

闷声的洗完澡黄少天出来看见喻文州早已躺好在床上,手上是一本厚厚的发黄羊皮书,在昏黄灯光下更具年代感。察觉到黄少天出来喻文州合上了书页,黄少天这才看清那是一本术士必备的材料分类的教科书。

“正好没事再温习一遍。”喻文州开口解释道。

“没事你看你的……”黄少天胡乱的擦了擦头发就往床上一躺,没干透在发尾还滴水的金色发丝乖乖的贴着脖颈,水珠顺子肌肤纹理流进衣领之下,在布料上留下水痕。

正神游的黄少天突然感觉有什么软软的东西掉到了自己胸口,睁眼一看是条干的毛巾。隔壁床的喻文州皱了皱眉,“不擦干的话明天会头疼,少天还是注意点身体比较好。”眼见黄少天撇了撇嘴喻文州紧接着加了一句:“这是新的,我没有用过,”

“不我不是嫌弃你……”黄少天还是皱着眉头,“用不着吧反正我之前也没事而且擦头发这么麻烦……”

“身体状态也会影响任务的,”喻文州坐起身,“少天不嫌弃的话,我帮你擦?”

第一次带着干的差不多的头发入睡的黄少天觉得没了那些潮湿的影响他睡得格外舒服。

 

 

等卢瀚文出来黄少天都快缩进被子里睡着了,睁眼看见一身水汽的小剑士也是被热水泡的极舒服,眼睛都眯起来活像一只小奶猫。

只不过……

“擦头去。”黄少天随手扔过去一条干毛巾,那边眼快手快的接了却是一头栽进柔软的被子里,不一会就瓮声瓮气的回应:“黄少你让我睡嘛……”

“你差这一会吗快快快不擦的话我回去告诉队长。”

“太狠了……”卢瀚文听见队长两个字就爬了起来,慢吞吞的捡起来毛巾毫无章法的胡乱胡噜头发。这方面喻文州要求的也是面面俱到,三番四次的提醒过他洗完头别跟蓝雨其他糙汉子一样直接睡。

他是喜欢喻文州没错,但是不代表他喜欢喻文州眯着一对眼娓娓的说他个半天。

“我擦完啦黄少不许跟队长说我坏话!”说罢还伸过头去让黄少天检查,黄少天胡乱的揉了揉软软的温热棕发,又拍了拍卢瀚文的发旋,“行吧,合格了。”

怎么黄少你跟队长一样。

回到自己床上前小剑士自己嘀咕了一句被黄少天听了个正着,看着卢瀚文快要睁不开的眼睛他也没说什么。

“我和队长一样?”黄少天窝在被子里轻轻重复,想了想自己先笑出声。

怎么会。

 

 

睡得抱着被子打滚的黄少天终于醒了,揉了揉眼角就看到隔壁喻文州正在套衣服。

“早安,少天。”

“哦,你早……你起得好早。”这边黄少天还有点迷糊,自己坐了一会才开始换衣服。“我也刚起。”喻文州回应,“一会一起去吃早餐吗,据说这家早餐还不错。”

蹬裤子的剑士嗯了一声表示同意。

出门前有检查了一遍没落下东西,喻文州自然地想拎起来两个人公用的那份行李,却被黄少天抢了先。一路上都是喻文州背的黄少天也没说什么,这个时候……

“你个术士就别……别跟我们抢了,我身体素质比你好多了好吗!”金发小剑士有点结巴的解释了一通,头也不回的抓起剑酷酷的出了门。

喻文州突然就自己笑了起来。

没多久就听见门外不远处黄少天喊了一句:“喻文州你简直神了早餐看着超棒!快过来!”

自己是不是该开心一下?喻文州揉了揉不自觉又开始笑的脸颊,语调温柔:“这就来。”

走向越发繁华的城中心,黄少天也越发的好动,要不是还有喻文州跟着他也许下一秒他就要跑没影了。

“快点快点!”

是你太激动了,喻文州没说出来,却是加快了脚步赶到冲自己挥手的黄少天身边。“着什么急,任务都领了又不会跑。”

“哎你不知道,每次和魏老大出任务都是他管着我有时候不能太尽兴,现在……”说到这里黄少天突然停了片刻,这一下倒是让喻文州心里狠跳了一下,然后他就看到了黄少天仰起来头笑颜满面,“我总得能独当一面不让魏老大失望你说是吧。”

“更何况……突然换了搭档我总得适应一下吧万一咱俩配合不好我跟你说你到时候别托我后腿记得保护好自己虽然你应该没问题……”

“少天这个人,表里如一,你对他好他就能返给你十倍。虽然有时候有点孩子气但是关键时刻他一点都不掉链子,虽然他现在对你有点敌意,但是早晚……”喻文州又想起来方世镜叫他和黄少天搭档时私下跟自己说的话。“你们都会,而且必须要成为蓝雨的支柱。”

“所以文州,”方世镜镜片后的墨绿色瞳孔都亮了起来,“少天就交给你了。”

“我的荣幸。”

他记得自己是这么回应的。

海蓝眸子亮亮的注视着自己,喻文州深深的对上那道视线:

“和少天搭档,是我的荣幸。”

突然安静下来的剑士瞪大了眼红了脸,一时间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你你你这么正式干什么……我我我……”我了个半天黄少天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喻文州也不想逗他,顺口改了话题。“我们走吧,前面就是任务中心了。”

“哦哦哦这么快啊走走文州我有点激动哈哈哈!”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前方闪亮的金属大招牌,不由分说拉起来喻文州的手就跑。

手腕处的温热无比真实,喻文州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能跟着黄少天的步伐。

这个人真是……

喻文州牵起嘴角。

“哦哦哦任务我们来啦!”

 

 

“你说你回去第一件事想干什么?”大小剑士明显加快了步伐,一路上熟悉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不少叫得上名字的对他们打了个热情的招呼。

“吃东西,然后到队长那里报到,再之后……”

“得了吧黄少肯定是抱着队长的大腿就不放手啦所以没有之后。”卢瀚文咧开嘴笑嘻嘻的说完就加快脚步跑开了。

黄少天紧追了几步扯开嗓子:“卧槽卢瀚文有本事你别跑!是男人就给我等着!”

“队长说我还小呐哈哈哈哈!”

蓝雨城堡上宋晓掏掏耳朵,远远地一瞥,“得,这俩回来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啊压力山大……”

“那一头金毛想看不见也难,小卢都快跑得飞起来了啧啧啧。”话语里的嫌弃还是挡不住脸上的笑意,徐景熙说完就拉着宋晓郑轩下了城,“走走走下去接咱们家王牌。”

只剩下喻文州一个人站在城上,一头银发在阳光下好不耀眼,即使是身着黑袍也挡不住的光辉。

城门前广阔的草地上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你追我赶玩的好不开心,他追着那个金色的身影目光深情温柔,紫色星空里盛满了欢愉。

感受到视线的注视黄少天往城上看,那双眼就直直的撞了进来,湛蓝天空透亮清澈,那里面晴空万里,热烈又欣喜。

黄少天眯起一双眼睛,他眼前是光芒万丈的太阳:

“队长我们回来啦!”

END。

【我一直以为昨天是810!OTZZZZZZZ

 
评论(2)
热度(9)